Start with Genealogy/zh

From Gramps
Revision as of 06:16, 9 August 2017 by Lyqof908 (talk | contribs)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录入你的第一个成员

(版本:4.2.5)

我们做了这么多,却还没有录入一个成员资料!是时候先录入你自己的个人资料了。所有这些你即将录入的信息都来自于来源“张三的采访记录”。我们把这个来源放到一个你容易访问的地方。在工具栏上点击剪贴板图标来打开剪贴板。在来源视图中把“张三的采访记录”拖动到这个剪贴板中。这样这个来源就存放在了剪贴板,现在你可以把这个窗口关闭了。


在导航栏点击成员图标以打开成员视图。Note that on the Toolbar there is a pressed-in button (3rd button from the right) indicating the type of person view you have activated. Try the other possibility once to see what changes. Many Categories in the Navigator have more than one view!(这一段未翻译是因为我安装的是4.2.5版本看不到它所说的pressed-in图标)。

在工具栏上面点击新增按钮来添加你的第一个成员。你现在看到的是成员编辑器,在上半部分你看到各种关于名称的输入框。在这里输入你的姓和名(注意不要把姓输入到“家庭前缀”中去,应该是它后面的那个输入框)。如果你的姓特别长,你可以点击它后面后“新增”图标来使用多个名字。然后选择你的性别。

在你录入数据时,你需要知道你是从哪里我得到这个数据的(即信息“来源”)。点击窗口列表中的来源引用,然后再点击小工具栏上小手图标添加现有来源,选中你之前录入的“张三的采访记录”。然后在新窗口录入一些额外信息,比如可信度可以选为“很高”

在你的“张三的采访记录”已经有了你自己的头像。你可以在这里使用同一张照片。点击“图库”,然后点小工具栏上小手图标共享 即可使用。你也可以使用剪贴板:点击主窗口的左侧的媒体,然后再点主窗口工具栏上面的剪贴板,之后把照片从“媒体”拖动到“剪贴板”窗口上。再回来成员编辑器,就可以直接从“剪贴板”把照片拖下来使用。

点击所有OK来保存你刚刚录入的数据,直到你看到Gramps的主窗口。